s

不思进取,混吃等死

自由女神式传球和彗星乐队

现代au,普通人设定,橄榄球运动员*摇滚明星设定。

有锤基且戏份不少注意避雷。

 

一个平常的晚上,巴基坐在沙发里看洛基给他的曲子,洛基则在敷他的面膜。

洛基把他的面膜撕下来:“索尔的球队明天下午有一个聚会,让我一起过去。”

巴基敷衍的点点头,眼睛还是黏在电视机上:“去吧,我会帮你打掩护的。”

洛基说:“不,不是打不打掩护的问题,是我要带着你一起去。”

巴基装过脸来看他,洛基用眼神告诉巴基自己是认真的。

“我不会和你去的。”巴基说,“我讨厌橄榄球运动员。”

洛基劝他:“你不明白,詹姆斯,这关系到我的面子。”

巴基冷笑:“我确实不明白。”他冲洛基抬了抬下巴,“一个摇滚明星的面子和那群只会用肌肉撞来撞去的傻大个有什么关系?”

“是这样的,”洛基出奇耐心地解释,“你讨厌橄榄球运动员这件事其实大家都知道,但索尔的队伍刚好有一个你的狂热粉丝。”

洛基顿了顿:“他听说我是索尔的弟弟……”

巴基提醒他:“你是索尔的男朋友。”

洛基无视了他继续说:“他听说我是索尔的弟弟,就想利用我接近你。”

巴基冷笑:“索尔同意了?”

洛基否认了:“他当然没有。”

洛基说:“他说我肯定没法让你答应的,他还说你一直就很讨厌橄榄球运动员,你不可能去。”

巴基点点头:“他说的对,但这和你的面子又有什么关系?”

洛基说:“所以我要打索尔的脸,我要把你带过去,然后他们就会知道索尔是个连这点小忙都不愿意帮的小气鬼。”

巴基瞪大了眼睛:“你真的是索尔的男朋友吗?”

洛基说:“不,我是他弟弟,我要让他身败名裂然后被父亲扫地出门,这样我就可以退出娱乐圈回家继承百万家产。”

洛基露出可怜巴巴地眼神看他,巴基再一次坚定的拒绝了他:“你的计划很好,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两个人坐上了车,巴基系好安全带,再一次强调:“我只是去让他死心而已,我真不明白上帝造人的时候为什么要造出橄榄球运动员,他们都是只有肌肉没有脑子的傻大个,除了欺负弱小和嘲笑别人什么都不会。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小史蒂薇的事情……”

洛基在他开始喋喋不休之前打断了他:“你说过,我已经能把小史蒂薇的英雄事迹背下来了,亲爱的。”

洛基发动了汽车,巴基说:“那群人怎么可能弄得明白摇滚的真谛?我打赌他们除了猫王对摇滚一无所知,他们甚至都不会知道‘Guns N’ Roses’*。”

洛基把车停到了ktv的底下车库,巴基坐在副驾驶上嘟哝:“我真是不想下车,跟一群分不清死亡金属和酸性摇滚的人待在同一个空间我会死掉的。”

洛基和蔼可亲地看着他:“你在抖腿,亲爱的。”

 

洛基带着他进入了包间,索尔立刻迎了上来,他想给了巴基一个拥抱——理所当然地被躲过了。索尔也不介意,牵起洛基的手对包间里的那群肌肉男哈哈大笑:“这是我弟弟,现在最火热的摇滚明星。”

很显然他已经这样炫耀过无数次了,包间里的人态度冷漠地鼓了鼓掌,他们明显对站在洛基后面的巴基更感兴趣一点。

索尔又介绍了巴基:“这是他的搭档,詹姆斯。”

巴基不耐烦地站在门口,他在等自己的小粉丝上来要签名,然后他就可以将对方狠狠地羞辱一番,在这群肌肉男没有反应过来将他揍得鼻青脸肿之前赶快溜掉。

但是他等了半天也没有人理他,除了索尔和洛基包间里的其他人都用一种怪异的眼神打量着他——毕竟巴基在一个星期之前才公开宣布过自己讨厌橄榄球运动员,这辈子都不想跟他们打交道。

虽然那次发言掉了一大波粉,但巴基出了憋在心里七年的一口恶气,只觉得浑身舒畅,连罗朗姆打电话冲他鬼哄鬼叫都没有让他的好心情减弱半分。

索尔把洛基拉进了人群,自己跟几个人开始玩转瓶子的游戏,洛基端着一杯果汁站在索尔身边。房间里的其他人已经又开始了被他们打断的娱乐,巴基有点尴尬,他觉得自己可能被洛基骗了。

巴基转身想走,有人拉住了他的手臂,被他一把甩开了,对方愣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你可以先到那边的沙发上坐一下。”

巴基打量着对方,金发,碧眼,肌肉隆起,乍一看有点像剪了头发的自由女神。山寨索尔,巴基在内心评价。

山寨索尔说:“你想站在这里也可以,我去帮你拿饮料。”

巴基没来得及拒绝他,山寨索尔已经转身离开了,对方端来一杯冒着气泡的柃檬水,巴基尝了一口,刚刚好是他喜欢的甜度。山寨索尔笑着看他:“我是史蒂夫。”

史蒂夫的名字给他加了不少分,巴基纡尊降贵地打了个招呼:“你好。”

史蒂夫乘机邀请他:“这里很吵,你想出去走走吗?”

巴基已经猜到史蒂夫就是他的那位“狂热粉丝”,但对方到现在为止都表现良好,巴基决定放他一马,用不那么伤人的方式拒绝他,所以他点点头:“可以。”

史蒂夫带着他出了包间,两个人在ktv自带的小院子里绕着湖水散步,巴基清了清嗓子,刚想说话的时候史蒂夫先开口了:“其实我认识你很久了。”

史蒂夫说:“你刚出道的时候我就找到你了,但是一直没有机会见到你,我是前不久才加入索尔的橄榄球队的,知道他是洛基的哥哥的时候我简直高兴……”

巴基十分感动地打断他:“索尔是洛基的男朋友。”

史蒂夫卡了壳,巴基说:“我知道你可能是我的狂热粉丝,但我不可能给你签名,你人挺好,但是我讨厌橄榄球运动员。”

史蒂夫露出受伤的表情,他小心翼翼地问道:“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巴基本来想拒绝他,但看着那双蓝眼睛有点说不出口,他顿了顿,决定告诉对方真相:“因为小史蒂薇。”

史蒂夫的表情微妙起来。

巴基说:“你不认识小史蒂薇,他其实和你同名,我没有当众拒绝你其实就是因为他。我们小时候住在彼此隔壁,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史蒂薇小时候身体一直不好,瘦瘦小小的,所以经常被那些坏孩子欺负。”

史蒂夫的表情越发微妙了,但他没有打断巴基,而是任凭对方继续说下去:“但小史蒂薇是我见过的最有正义感的小天使,他那么瘦小,还经常生病,却还总是想着保护那些比他更弱小的小动物。”

史蒂夫忍不住开口:“其实我……”

巴基抬起手阻止了他,史蒂夫闭了嘴,巴基继续说:“可怜的小史蒂薇,他那么孱弱,却一直梦想着加入橄榄球队,但是布鲁克林所有的未成年橄榄球队都拒绝了他,他们甚至嘲笑史蒂薇应该去和小学生们打橄榄球。”

“哦,我的天哪,”巴基捂住心口,眼睛都湿润了,“你真该看看小史蒂薇心碎的样子,这样你就会知道哪些该死的橄榄球运动员都做了些什么。”

史蒂夫的嘴角抽了抽:“但是……”

巴基再次打断了他:“小史蒂薇说他最讨厌的就是橄榄球运动员,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也必须和他站在同一战线,所以对不起了,我不能给你签名。”

史蒂夫沉默了,巴基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小史蒂薇现在怎么样了,自从他七年前搬走之后我就没有再见过他。”

史蒂夫艰难地开口:“也不是所有的橄榄球运动员都那么让人讨厌的,索尔就待人很真诚,我们队的后卫山姆也是个很和气的人。”

巴基否定了他的看法:“索尔只是没脑子而已,洛基骗过他无数次,他居然每一次都上当了,你见过在同一个坑里摔倒几十次任然乐此不彼地傻瓜吗?索尔就是。”

史蒂夫尴尬的解释:“可能只是他们之间的情趣。”

巴基哼了一声没有接话,史蒂夫说:“其实已经过去七年了,你的小史蒂薇说不定都不介意了。”

巴基反驳他:“不可能,史蒂薇当时都哭了,天哪我第一看他哭,他肯定恨死那些坏家伙了。”

史蒂夫解释:“其实他当时只是有点难过,但真的没有哭,他现在真的已经不在意那些事了。”

巴基愤怒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

史蒂夫说:“因为我就是小史蒂薇。”

他看着巴基微笑起来:“好久不见,巴基。”

 

洛基找到自己的车的时候巴基已经在旁边等着了,他捧着手机一直翻看着消息,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洛基觉得自己被他恶心到了。

巴基听到声响抬起头,他看着向这边走过来的洛基笑了一下:“你今天是骗我的。”

他的语气堪称温柔,和平时一点就炸的反应完全不一样,洛基打了个寒颤:“你别吓我。”

巴基笑得露出雪白的两排牙齿:“我怎么会吓你呢,亲爱的,我得好好感谢你。”

他冲洛基扬起手机,洛基凑过去看了一眼,是巴基特推主页的界面,巴基在上面贴了一张自拍——他和史蒂夫的自拍。照片上的史蒂夫看上去有点拘谨,但还是礼貌的微笑着,巴基则笑得眼睛弯成了两道月牙,败光了冬日战士的所有高冷人设。

自拍的配字是:“收回前言,橄榄球运动员都是一群很可爱的人,他们中间有世界上最甜蜜的接球手。”

洛基沉默了很久,不可置信地问道:“告诉我你在开玩笑,詹姆斯。”

巴基喜滋滋地收起手机,洛基注意到他已经把屏保改成了那张自拍:“我当然没有,史蒂薇就是这世界上最甜蜜的橄榄球运动员。”

洛基再次陷入了沉默,他这次反应过来得稍微快了一点:“别告诉我你已经出柜了。”

巴基奇怪地看着他:“你在想什么,”他撇撇嘴,“我和史蒂夫是最好的朋友。”

他看上去有点失望,出柜未遂,洛基下了结论。

已经成功出柜的人莫名升起一股优越感,洛基愉快地拍了拍巴基的肩膀:“没事的詹姆斯,我们先回去吧,七天之后就是五周年巡演了,我们得在罗朗姆报警之前赶回去。”

巴基听话地坐到了副驾驶,洛基看着他“孤独寂寞”的侧脸升起了一丝怜悯,他体贴地帮对方系好了安全带,收获了一个白眼后甚至好脾气地没有翻回去。

但他很快就后悔了。

一路上巴基都在看着手机屏幕傻笑,时不时打上几个字,然后手机发出“叮——”的一声提醒他消息发送成功。

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时候巴基甚至不怕死地把手机递到他面前,乐呵呵地告诉他:“史蒂夫转了我的特推。”

洛基冷漠地说:“哦。”

巴基捂住脸:“他回我消息了,他居然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去池塘里钓鱼,他的记性可真好。”

接下来他开始喋喋不休:“天哪史蒂夫居然为了当上运动员吃了这么多苦,他真是有毅力。”

“索尔的队伍为什么不早点邀请史蒂夫加入?不出三年他肯定能成为全明星。”

“史蒂夫的眼睛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的蓝,他的蓝眼睛就价值一百万。”

洛基狠狠踩下刹车:“索尔的蓝眼睛才值一百万,和索尔比那个山寨自由女神的眼睛就是颗普通的玻璃珠子。”

巴基呵呵笑:“不,史蒂夫的眼睛应该是天空或者湖泊,但是我原谅你的有眼无珠,毕竟你从来就不懂欣赏。”

洛基冷哼一声,他难得跟脑残粉计较,甩开车门走进了公寓楼,巴基傻兮兮地跟在他后面,眼睛黏在屏幕上不愿意拿下来。

但他万万没想到那只是个开始。

接下来的七天里巴基的手机仿佛长在了他的手上,就连练习新歌的间隙也要拿出来看上两眼,罗朗姆差点把他的手机砸了,痛心疾首地批评巴基:“你能不能学学洛基,他也谈恋爱,但别人怎么没有影响练习?”

洛基高声反驳他:“索尔是我的哥哥。”

罗朗姆无视了他的抗议:“我不是反对艺人恋爱——你看洛基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你真的应该重新学习学习表情管理了winter,如果七天之后你就用这种表情站到台上,我绝对会因为心脏病发作而被送进医院。”

洛基冷酷的评价:“那可真是太好了。”

洛基崩溃在史蒂夫出现的第三天晚上,他在浴室里洗澡,忽然听到巴基兴奋的尖叫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浴室的帘子已经被拉开了——他发誓明天一定要去安上门,能落锁的那种。

洛基扯过浴巾裹在自己身上,他冷眼看着巴基想知道他到底有什么事,如果还和史蒂夫·罗杰斯有关他就在巴基的柃檬水里下毒。

巴基看着他,脸上露出幸福的红晕:“史蒂夫——”

洛基拎起了浴缸旁边的水桶,巴基没有意识到危险:“史蒂夫说他回来看我们的演出,洛基,我的票已经全发给粉丝了,你手上是不是还有最前排的票,能不能——”

一整桶泡泡水劈头盖脸地浇了下来,巴基长大了嘴巴,头上傻兮兮地顶着一堆泡沫,洛基拎着水桶站在原地,和蔼可亲地看着他:“出去。”

巴基乖巧地出去了。

洛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去楼上洗个澡,上台的时候别感冒了,票我会给索尔的。”

洛基已经想通了,既然不能阻止巴基的话他就做得比对方更过分,他洗完澡出来就捧着手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着,巴基擦着头发从楼上下来的时候他拨通了索尔的电话,故意开着免提。

索尔接了起来:“喂?”

对方所处的环境十分嘈杂,洛基能听到响亮的口哨声和拍桌子跺脚的声音,还有一两声“进攻啊!傻蛋。”“这种球都接不住吗?真是太弱了吧。”之类的点评。

巴基已经坐到了他旁边,洛基定了定心神:“你在看球赛?”

索尔说:“是的,我们下个月有比赛,正在看对方球队的比赛录像。”他顿了顿,“怎么忽然打电话来了?你那天不是说自己很忙……”

洛基打断他:“也不是很忙,我就是想你了。”

索尔沉默了很久:“再说一遍。”

巴基露出微妙地笑容看着他,洛基忍住胃部的不适,又说了一遍:“我想你了。”

索尔发出一声近似抽噎的叹息声:“我的天哪弟弟,你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说过想我了,我爱你洛基,你得记住我爱你。”

洛基开始后悔打了这通电话,巴基兴致勃勃地凑过来问道:“你好索尔,史蒂夫也在那吗?”

洛基在索尔开口之前恶狠狠地挂断了电话。

 

五周年的巡演很快开始了,哈雷乐队的粉丝挤满了整个广场,第一场演出的第一首歌是两人的成名曲。巴基把半长的头发扎在脑后,抱着吉他站在麦克风前,洛基冷漠地抱着贝斯和乐队的其他乐手坐在一起。台下所有的观众都跟着他巴基一起嘶吼,彩色的灯光追逐着巴基的身影,洛基遗憾地想着罗朗姆可能没法进医院了。

只有巴基本人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没有整场演出都把目光黏在史蒂夫身上。

演出结束的时候乐手们一起站在了舞台中央,所有人一同唱出了最后一句歌词,巴基拿着吉他的手微微颤抖。

他强撑着和洛基并排鞠躬,接受粉丝排山倒海似的欢呼,脚步虚浮的退场,如果不是洛基暗地里扶了他一把,巴基可能会从舞台上掉下去。进到休息室后巴基立刻仰倒在宽大的沙发上,浑身的骨头发出舒服的叹息。

洛基气定神闲地接起了电话,令人嫉妒。

他甚至故意开着免提,巴基听到索尔在电话那头说:“演出很成功,我真为你骄傲,弟弟。”

洛基微微抬起下巴:“谢谢。”他顿了顿,补充道,“但也很累人。”

索尔哈哈大笑:“那要我背你回去吗,弟弟。”

洛基的声音都虚弱了,他冲巴基得意地抬抬下巴:“如果可以的话,谢谢你,哥哥,我在后台的休息室。”

他挂断了电话,巴基指责他:“你在撒谎,你一半的时间都坐在凳子上,你刚刚甚至还有力气帮我拿吉他。”

洛基把脚上的高跟鞋扔到他肚子上:“如果想让我把你捎回去的话就闭嘴,詹姆斯,你只是在嫉妒我有男朋友陪而已。”

巴基嫌弃地拎起他的鞋子扔到房间的角落里:“我真是搞不懂你们为什么要呼喊哥哥弟弟,情侣之间的情趣吗?”

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洛基哼着歌走了出去,巴基伸长了脖子看着他出门:“你约会完了记得来接我。”

洛基说:“我会努力忘记的,不用谢,詹姆斯。”

他关上了门,巴基又躺了回去,休息室里隐隐约约可以听到舞台那边粉丝的欢呼声,他回忆了一下洛基每次约会用的时间,决定闭上眼睛睡一会。

迷迷糊糊间他听到房门被拉开的声音,巴基没想到洛基会这么快回来,他闭着眼挣扎:“你再去和你男朋友相亲相爱一会,我得再休息一下。”

来人的脚步停顿了一下:“是我,巴基。”

巴基睁开眼睛,史蒂夫站在房间中央,他穿了一件哈雷乐队的应援T恤,巴基和洛基的脸被他的胸肌撑到变形。史蒂夫解释:“这已经是最大码了。”

巴基的目光落到对方手里提着的保温杯上,杯子上印着巴基的头像,随着杯身的弧度扭曲得没法看。

他移开视线,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移动的时候小腿的肌肉不断抽搐。史蒂夫体贴地将他扶起来,巴基评价:“不要再穿T恤了,你看上去像个肌肉娃娃,史蒂夫。”

史蒂夫听话地点点头,他拧开手里的保温杯盖子递到巴基面前:“我听说你每次上台唱完歌都会累得不行,所以我炖了点排骨汤,喝一点吧,巴基。”

排骨汤的香味在巴基鼻子边萦绕,他的肚子顺从本心响亮地叫了一声,史蒂夫噗嗤笑了出来。巴基有些尴尬地接过保温杯,小口啜饮。

他没矜持得了多久——巴基真的很饿,史蒂夫的排骨汤做得也很好喝。巴基很快清空了保温杯,他舔了舔嘴唇,由衷地赞叹:“你的手艺很好。”

史蒂夫接过保温杯:“你喜欢我可以天天炖给你喝。”

他扶着沙发的边缘蹲在巴基面前,巴基微微低着头,嘴唇湿漉漉红艳艳的,发尾轻轻扫着史蒂夫的脸颊,。

这种情况太适合发生点什么了,史蒂夫沉默了一会,轻轻哼了两句歌。

“lch  bin  der  brennendekomet,

Der  auf  die  erde  stoesst。”*

巴基批评他:“这两句歌词是整首的高潮,表达了歌者追求梦想的决心,你不能这么温柔的唱,更何况你还走调了史蒂夫。”

史蒂夫冲他微笑:“可是爱情使人温柔。”

巴基沉默了,史蒂夫鼓足勇气:“我知道Guns N’ Roses,也会唱let itbe,分得清酸性摇滚和死亡金属,从你出道起我就在听你的歌了。”

巴基看着他的眼睛,绿色的瞳孔里倒映着一片湖泊,史蒂夫继续说:“但是在你还没出道的时候,在我还没有搬走的时候,在我们还没有长大的时候,或者说更早的时候,可能是我们一起在池塘钓鱼,你把裤脚卷起来踩进淤泥的那个瞬间,也可能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帮我把我最喜欢的汽车模型从那些坏孩子手里抢回来的时候,那时我看了你第一眼。”

“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你了,巴基。”

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灯光将休息室里的墙壁照得惨白,巴基的头发在脸颊边落下阴影,史蒂夫闭了闭眼。

他听到了一声叹息。

“史蒂夫,刚刚我就一直在想,你为什么不吻我?”

 

 

 

史蒂夫和索尔的场合:

“你也喜欢哈雷乐队啊。”

“对啊,他们中有个乐手人气超高,我是他的粉丝。”

“人气超高?我看看你的海报,是不是黑头发绿眼睛那个?”

“是。”

“哦,我是他男朋友。”

“?!”

 

 

巴基和洛基的场合:

“索尔决定剪头发了?”

“是,那个傻子和人打赌输了,他终于剪掉了那该死的公主头。”

“照片让我看看。”

“给你。”

“山寨史蒂夫。”

“呵呵。”

 

 

*自由女神式传球是橄榄球传球方式的一种,姿势其实挺搞笑的。

*哈雷乐队的名字取自瑞士的彗星乐队,文里史蒂夫唱的那首歌就是他们的经典曲目“我是燃烧的彗星”,这首真的超经典,但是我没找到音源,只有现场版,如果去听的话会发现前奏有点熟悉。

* Guns N’ Roses就是超有名的枪炮与玫瑰乐队,我其实没听过他们的歌,但是乐队的名字很好听我就拿来用了。

* lch  bin  der  brennendekomet,

Der  auf  die  erde  stoesst。

这两句的意思是“我是燃烧的彗星,向地球奋不顾身”,其实这首歌不是写爱情的,这里用其他的摇滚乐更合适,但我很喜欢这句歌词,就拿来用了,其实整首歌的歌词都很好。

Ps.他们的主唱超好看。


评论(15)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