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不思进取,混吃等死

诗人和木匠

窄窄的小路,诗人捧着书籍,木匠挑着扁担,在路的中心撞上。

诗人大声说:“木匠,你为什么要挡住我的去路!”

木匠回答:“诗人,你我同时走上这条路,为什么说我挡住你的去路。”

诗人说:“我歌颂阳光和生命,我赞叹鲜花和土地,我要去追寻我的自由,可你站在路的心口,你阻住了我前行的脚步!”

木匠说:“我可不懂什么追求和自由。我还急着回去给我的孩子做一条新的板凳,可你站在这儿,害的我的孩子饿了肚子。”

诗人说:“可怜的人啊,你已被生活磨去了锐利,被囿于庸碌的牢笼!而我还光芒四射,你这么急着回去,只是为了做一条板凳,而我没有板凳,却更加的随心所欲。”

两人侧着身走过,木匠挑着他的扁担,诗人朗诵着他的诗歌。

 

窄窄的小巷,诗人捧着书籍,木匠挑着扁担,在路的中心撞上。

诗人认出了木匠:“木匠!你的孩子可否喜欢你的板凳?”

木匠含糊的点头:“可他更喜欢诗人的诗歌。”

诗人洋洋得意:“美好的事物虽然虚幻不可捉摸,但总是受到大家的欢迎,而那些庸俗的现实,却会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下叫人厌烦!”

木匠平静的回答:“或许是这样,可那些诗歌可填不饱他的肚子。”

诗人摇头叹息:“如果有了星光闪烁,我又何必在意麦穗的掉落!”

两人走过,木匠挑着他的扁担,诗人朗诵着他的诗歌。

 

窄窄的小巷,木匠挑着扁担,在路的中心撞上了诗人。

木匠问道:“诗人,为何不见里你的书本!”

诗人回答:“我已经将他遗失了。”

木匠问道:“那你的自由,星光,和花朵呢?”

诗人没有说话,两人侧身走过,木匠挑着他的扁担,诗人没有朗诵他的诗歌。

 

窄窄的小巷,木匠挑着扁担,另一木匠也挑着扁担,两人在路的中心撞上。


评论

热度(4)